close

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新店水果宴會盒外送 》照顧長者營養:綠之果物老人水果盒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新店水果宴會盒外送 》照顧長者營養:綠之果物老人水果盒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新店水果宴會盒外送 》照顧長者營養:綠之果物老人水果盒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新店水果宴會盒外送 》照顧長者營養:綠之果物老人水果盒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汐止低卡水果杯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土城水果盒批發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臺北午餐配水果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永和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南港單人份水果杯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士林手工現切水果杯推薦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信義幼稚園水果餐盒外送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無疑是孔武有力的,它一身彪悍帥氣,精神抖擻地挺立在工地的中央,揮動頎長干練的巨臂,一甩手一轉身的工夫,任是多么榔槺沉重的東西,都能被它一提上樓,跺在新成的地上,簡直不費一點氣力。塔吊一年四季就站在那里,冬天工地歇工,民工們回家了,除了看守工地的老頭,就剩下它仍然木木地站在那里,它的留守似乎比看守工地的老頭還要來得理所當然。它的命運與工地的命運緊緊相連又難舍難分,這個道理地球人誰都明白。 在工地干活的時候,它的兩腳繃得筆直筆直,站得穩穩當當,它的骨骼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有一種生機勃發的精神和氣質。它的整個身子在忙碌的轉悠著,它扭過來,又扭過去,讓一只粗糙的大手一刻也不得消閑。 它抓起一件件不知道從哪里運來的物料,大的小的,重的輕的,方的圓的,什么東西都要它過來搭一把手,然后才能成為樓房的一部分,成為樓上人家生活的一部分。 當樓房還是圖紙的時候,塔吊已經早早來到了工地上。它的到來,常常宣示一個歷史性時刻的到來——高樓萬丈平地起,平地而起的高樓里離不開塔吊的辛勞與汗水! 身處工地的塔吊,很像是一個時刻準備迎接戰陣的大將軍,面對凌亂不堪的工地,它的目光里滿是堅毅與鄙視。那目光似乎在暗示,這里的一切,沒有它擺不平的事兒。 它看著自己親自砌起的樓房從腳下一步步升起,然后插進蔚藍深邃的天空,甚至對周圍的群樓形成“一覽眾山小”般的擠壓和俯視。它的每一次到來,都是對最高最強的無畏沖刺!但是同時,一座樓房的封頂,則透露出它即將撤退的消息。 即將撤退的塔吊,禁不住有點黯然傷神,高高聳立的樓房就像已經長過它頭頂的孩子,如今卻要交到別人的手里!雖然那是它奮斗的起點和終點,盼著它長大成人是自己一直以來的追求,可是樓房的屹立仍然讓它感到突兀,它既無法言說,又無所適從。 曾經在工地上奔忙不息的民工,曾經在它腳下徹夜轟鳴的機器,以及一天高似一天的瓦灰色樓體,讓它的生活無時無刻不充滿勃勃生機,給它心中帶來無限慰藉倒在其次。可這一切都因為工程竣工,成為一段不可復制的歷史。 在塔吊的眼里,一座樓就是自己一生中一件毫不起眼的手工,這手工小巧、別致,雖然偶有新意,但大部分時間顯得平波無奇,重復勞作讓它的神經變得有些麻木,簡單的操作總是疊加出無法排遣的疲累。 在兩個工程的間歇,塔吊常常會失去用武之地。它被大卸八塊,堆砌在一些不為人知的陌生去處,無人問津,好像它的存在本來就毫無意義。狂風在它的頭頂肆虐,秋雨無所顧忌的對它濫施淫威,它的渾身上下都變得冷冰冰的。這讓它心生懊悔,讓它想起過河拆橋那個詞,它成了人們高升的橋! 但是它別無選擇,任人利用就是它的宿命!塔吊走過太多的地方,也聽到過太多的故事,那是民工歇息時在不經意間告訴它的,有些則是它自己的親身經歷。 它經常看到,在一些空間局促的地方,氣派而新潮的自己依然無法擁有立錐之地。那里要么是一座樓房的拐角,要么就是眾多樓房的一隅。當蝸居在高樓縫隙中的舊房終于變成廢墟,需要在那里建一座新樓時,人們才突然發現,塔吊已經無法插足,或者即使能夠插進去一只腳,卻不能甩開膀子大干一場!這讓崇尚大干快上力爭上游的它倍感泄氣。 在那里苦苦撐持的,依然是陳舊過時的施工升降機,各種物料裝上機器后,總是慢慢地從腳下往上晃悠,原始得跟耍猴似的。等在上面的民工,看到重物來到眼前,才把它卸下裝進板車,運往各處需要的角落。塔吊看著雖然心急,可是它無能為力。 每每面對這樣的凡庸場景,塔吊都不知道說些什么才好!它不善言辭,也怯于周旋,刺耳而單調的銳聲尖叫,只是它給自己打氣鼓勁的施工號子,最多就是臨上工前“走啊”那樣的一聲簡單招呼,那里面不含埋怨,也沒有祈禱。它知道,勞作之與它,就像士兵之與戰斗,終究要與它相伴一生,停止勞作會使它變成一堆毫無用處的破銅爛鐵。 皈依天命的塔吊,從牙縫里擠出一陣緊似一陣的嘯鳴,那嘯鳴就像無法酣暢表達的吶喊,雖然沒有指向,卻總是帶來震撼!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1 有一副對聯是這樣寫的: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窗外云卷云舒。每每想到這兩句話,都會覺得心里的煩躁被洗滌一空。 世事總有不如人意處,但也總有能夠坦然面對悲喜和無常、修持一顆平常心的人。 得也好,失也罷;順境也好,逆境也罷,都不是絕對的狀態。所謂的絕境,換個角度去看也許就能逢生。 2 前兩天去朋友家做客閑聊。她泡了一壺茶,我倆便窩在小陽臺上,看日頭一點一點西移,天色一點一點變暗,樓下的人來了又去、車停了又走,恍然間有種半生而過的感覺。 朋友搖頭晃腦地念:“偷得浮生半日閑,古人誠不欺我。”我笑笑說:“你也太容易滿足了,明天不還是得從被窩爬起來上班。別把手機調成靜音,你看有多少事情等著處理。” 朋友反駁我:“你這樣想,日子就太悲觀了。既然在偷閑,就別想那些忙碌的事情。誰說日子不能有清凈,全看你自己怎么去想。”我連忙答復:“是是是,休息的時候給自己認真充電、養精蓄銳,才更容易把生活過得簡單快活嘛。”朋友聽了擺出一臉孺子可教的表情,我倆對視一會兒不禁哈哈大笑。 這世上的事是做不完的,路也是走不盡的。如果不能學著跟自己和解,明白自我放松的重要,那生活一定會很累。堅持也好,放下也罷,人最終還是要自己成全自己。 3 我們都是大千世界里的普通人,無法迎合所有人的態度,也無力改變所有事件的結局。想得太多,就注定逃不開庸人自擾,有時與其委屈自己,不如隨遇而安。該努力的時候就拼盡全力朝前沖,該放下的時候也不一味貪戀,要學會及時止損。 當然,放下和放棄決不等同。有一句話我特別贊同: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以前總想著靠自己的力量可以改變所有事,總覺得只要努力就沒有得不到的東西。現在卻慢慢發現,其實很多時候,自己的固執微不足道。 人貴在自知且真實,與人交往也好,與事交道也罷,知道自己該什么時候努力很重要,但也要明白什么時候應該放下。 4 網上有一段流傳很廣的話: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后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系。 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焦慮來擔憂去,最終受累的還是自己。倒不如把煩擾交給時間,沒事早點睡,有空常奮斗。 余生很貴,患得患失不如順其自然,糾結遺憾不如隨遇而安。 最好的發生永遠在當下,學會看淡,學會釋懷,平和自己的心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只有耕過田的人才知道什么是犁花。 犁花,是農民耕地時,泥土被犁鏵翻起的剎那間所綻開的形狀。犁花的開放不是一朵朵,而是一串串,曇花一現卻綿延不斷,最后開成一條條長長的波浪,開成一方方瀲滟的農田,松軟而純凈。 宣紙上,畫家的畫筆很靈巧,輕描淡寫寥寥幾筆,各樣的花便輕輕盈盈活色生香開在了枝頭。春秋兩季,在大地的畫板上,農民的犁鏵很笨拙,步履很沉重,人和牛都喘著粗氣,淌著熱汗,犁尖緩緩過處,犁花吃力地開著,散發著泥土的清香。 犁花,也許是世界上開得最質樸、最費力、最短暫的花,卻是結實最多的花。犁花開過的土地,才能開出小麥稻谷花生大豆地瓜芝麻的花。 犁花開在油土層,也只有種過地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油土層。 一層肥沃的土壤,覆蓋在農田表面,因養分充足,成為種子的子宮,幼芽的襁褓,禾苗的母乳,莊稼的溫床,加之像是被油浸泡過的顏色,鄉親稱之為熟土、油土或油土層。 油土層的肥沃來自人類的長期耕作,來自犁花長年累月的密密綻放。 土地無所不在,那是億萬斯年地表巖石因風化而破碎、分解,產生各種礦物,又經受時間、氣候、生物、地形的漫長變化而形成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土地都有油土層。貧瘠的土地,只能生長喬木、灌木、藤類和野草,只有那些讓犁花一遍遍反復開過的土地,才會成為精耕細作的良田,才能栽瓜種豆長出蔥蘢的莊稼。 土地,是大自然的饋贈,而油土層,卻是犁花的杰作,是祖先的遺留,是人類千百年來長期耕作、稼穡、施肥、喂養、呵護的結果,它承載著萬千鄉親的福祉與苦難。 七十二行農為首,百畝之田肥當先。這是小時候,粗通文墨的父親用毛筆在堂屋的墻壁上寫下的兩句農諺。莊稼一枝花,全靠糞當家。大糞長瓜雞糞辣(椒),羊糞長得好棉花。為增加田地的肥力,每年開犁花時,農民總是把積攢的豬、馬、牛、羊、雞、鴨、鵝、兔等家畜的糞便、及人尿糞、麥秸糞、草木灰等,連同他們小溪樣的汗水,撒到田里,被犁鏵掩進犁溝。 撒到田里掩進犁溝的,還有農民的尸骨。 田地是無數農民賴以生存的命根,為把薄地喂成良田,他們上糞開犁,傾盡所有。流盡最后一滴血汗后,油枯燈盡的先輩,不惜像莫邪鑄劍一樣,把自己羸弱的身體作為底肥,葬在田里,讓莊稼的根須扎進他們的肌膚和血脈,讓子孫在祭祀祖輩時,也祈禱、祝福這片田地。 面朝黃土背朝天,一寸良田一寸血,祖先用汗水與心血、苦難與希冀、生命和軀體,浸泡、喂養了那層能開出犁花的油土。我們的祖先不曾走遠,他們就在油土層下莊稼根須可以扎到的土里,化為肥料,化為養分。一季季、一年年,稻谷小麥的穗里,花生大豆的殼里,復活著他們的靈魂。 豐年災年,犁花年年開;坡上灘下,犁花開處處。犁花,那是開在農民臉上盛滿汗水淚水和歡笑的酒窩。長年累月的滋養,似乎讓土地有了靈性,懂得回報,農民對田地總是懷著一份珍惜、感恩、虔誠和敬畏,所以舊時,村村都有土地廟,家家供奉土地爺。 鄉村是土的世界,打坯、筑墻、墊宅、蓋房,處處用土,但鄉親很少在田里取土。那些犁花遍開的良田,早被農民看作寶貝,小心翼翼地呵護著。非取不可時,也總是先把上面那層開過無數遍犁花的油土挖到一邊,取走下面的“生土”后,再回填復原。 去過一些缺土的地方,人們對泥土的珍惜讓我悲憫震撼。 四川舟曲,當地人把四處搜尋的一點土,寶貝似的圍在大石頭上用來種菜。太行山里,山民砌起石堰,把季節河畔那點可憐的小片土地嚴嚴實實圍起來,以防被雨水沖走。江南水鄉,像西部人家驚奇向往于江南春來遍是桃花水一樣,水鄉人也羨慕西部那雄渾廣袤厚實純凈的黃土層。 在我的故鄉,這些年,一些良田被現代商業文明和工業文明毫不吝惜地覆壓在不見天日的水泥地下,它們再也無法開出犁花。固然,那些商品房、摩天樓能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但他們知道嗎?土壤的生成需要億萬斯年,土地變作良田,也需要犁花無數次的開放,然而,良田的毀滅,卻只在彈指之間。對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來說,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油土層很薄,只有一尺,那是祖祖輩輩鐵锨翻地的深度,那是世世代代犁鏵耕耘的深度。油土層又很厚,祖先幾千年辛勤勞作的犁花在里面,農耕民族的文化基因在里面,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國泰民安的祈盼祝福在里面。 油土層,肥沃著一方田地,溫飽著一方百姓。靜默時,在黃土地黑土地紅土地上,鋪展成一卷農耕文化的冊頁;犁花開處,撲鼻的泥土清香中,涵養著人類歷史悠遠厚重的韻味。 油土層覆蓋大地,油土層開滿犁花,年年歲歲,歲歲年年,開滿犁花的油土層,一茬一茬,密密麻麻,長滿名叫辛苦的莊稼。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FF184545FQA112IJOJ


基隆水果輕食團購推薦中和水果餐盒定期配送推薦士林節能環保水果盒外送
南港老人水果盒推薦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永和低卡水果杯外送 》精選高纖維:綠之果物高纖水果盒,健康好選擇!蘆洲素食水果餐盒外送 》精心挑選,為你的健康加分:綠之果物水果盒

arrow
arrow

    s68dq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